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汲取剑川县部分领导干部违规违纪聚餐饮酒问题深刻教训警示教育会议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3-02-27    浏览次数:19496   【字体:

近日,剑川县部分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党校培训期间多次违规聚餐饮酒问题进行系列专题片《问“剑”破局》一经播出,在党员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弥渡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在第一时间认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第一时间连续推送专题片及《云纪时评》跟踪报道情况,并于227日召开汲取剑川县部分领导干部违规违纪聚餐饮酒问题深刻教训警示教育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欧阳学礼出席会议并作要求,副主任李开运、史建嫦、陈永及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纪委监委对剑川县部分领导干部参加党校培训期间多次违规违纪聚餐饮酒、接受吃请问题以事立案,提级办理,直查快办,彰显了省委坚持风腐同查、纪法同施、“以小见大”“以小见严”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的决心,警示我们抓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会议强调,党员干部违规吃喝乱象绝不是小事小节,折射出的是干部作风素质。酒后失德必然影响干部职工形象,影响单位形象,给社会造成不良影响。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清醒认识违规违纪聚餐饮酒问题的严重性,坚决杜绝类似行为的发生,时时严于律己,处处以身作则,坚决维护好人大干部的形象。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严肃性,从政治生态、地域文化、管党治党责任落实等方面找准自身问题根源,认真剖析反思,汲取心存侥幸、无视规矩、损害党员干部形象的深刻教训,深入反思“四风”之害、失责弃守之害、脱离群众之害。二是要深刻汲取教训。要深刻汲取剑川县部分领导干部聚餐饮酒典型案例教训,以案为鉴、引以为戒,杜绝“看片人”成为“片中人”,要严格标准要求、严格措施管理、严格纪律约束,从小事小节上自觉遵守纪律规矩,练就过硬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三是要严格从严治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机关党组、机关党员干部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切实履行好党组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加强自我革命和自我净化,坚决摒弃“看客”心态,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懂规矩、知敬畏、守底线。

(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王丽莎)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