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认真传达学习各级纪委全会精神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3-01-30    浏览次数:9681   【字体:

130日上午,中共弥渡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3年第三次(扩大)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欧阳学礼主持会议并作要求,李开运、陈永、史建嫦以及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专工委室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州纪委九届三次全会和县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通报了陈坚案深刻教训材料,传达学习了州县关于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有关文件。

会议要求,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州纪委九届三次全会、县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强化统筹部署和责任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人大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确保会议精神在县人大常委会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案促改,深刻汲取陈坚涉嫌违纪违法问题教训,以案为鉴、反躬自省、警钟长鸣,真正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全面彻底肃清影响。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反腐败斗争的决心,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严格遵守廉洁奉公的相关规定,坚守政治红线、纪律高压线、廉洁底线,确保人大干部队伍始终风清气正、激情干事。

(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白金龙)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