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开展“消费维权法律讲堂”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9-09-02    浏览次数:13501   【字体:

 92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消费维权法律讲堂主题党日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舒平,党组成员、副主任奎凤美、李开运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活动活动观看学习了“学习强国”法律讲堂栏目,由宁波大学郑曙光教授讲授的经济生活中的法律第三讲消费维权。

郑教授从何谓消费者和消费权益;消费者在消费活动中享有哪些权利,经营者应履行哪些义务;经营者提供的产品有瑕疵与缺陷,在消费维权中应作何区别;消费争议解决有哪些途径,如何追究责任承担者;消费维权在操作层面应注意哪些问题五个方面,以法在身边为视角,呈现社会经济生活中法律热点问题,以法律、案例、法理相结合的教学特色,讲述发生在身边的消费维权。讲座中,郑教授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细致入微地讲解了在生活中作为消费者应当注意的问题、消费者所享有的权利、消费者维权以及消费争议的解决途径和如何赔偿等知识。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县人大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提高消费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倡导使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邹荣梅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