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饮水思源 坚定理想信念 践行初心和使命
——弥渡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锤炼干部职工党性觉悟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9-10-02    浏览次数:13915   【字体: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20余万军民以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欢庆共和国70华诞,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们震撼泪目观看了“直播大片”,感受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的盛大场面,一同为祖国自豪喝彩。

 

晚上,县人大常委会班子认真参加县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分组研讨中,大家围绕坚定理想信念,结合近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谈认识、说体会、讲感悟。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舒平在发言中谈到:

习总书记饮水思源、追寻初心、践行初心的实际行动,为我们开展好主题教育做出了表率,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中、在伟大长征精神中、在一组组脱贫数据中,我们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伟大的长征精神,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断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脉相承的,都遵循着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的长征精神。我们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就是我们党向广大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就是我们在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当下,我们要在县委的领导下,把脱贫摘帽这场硬仗打赢。苦了,累了,不怕!只要能够把“贫困”的帽子甩掉,能够在我们的工作历程中迎来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将会是我们人生之大幸,我们感到骄傲自豪。

通过集中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深入学习研讨、相互交流,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认识,进一步加强了理论武装、锤炼了党性觉悟。下步工作中,机关党员干部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在推动弥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展现人大作为。 

(弥渡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邹荣梅)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