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集中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1-12-06    浏览次数:12225   【字体:

126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干部职工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欧阳学礼出席会议并作要求,副主任马联生、奎凤美、李开运、陈永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提出了未来五年工作总体思路、奋斗目标和具体举措,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

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吃透省党代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在学懂上用心,弄通上用功,做实上用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的强大动力。

坚持全面系统学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州第九次党代会、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系统学,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紧扣中央和省州县党委明确的目标任务,找准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方向和定位,推动全人大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坚持联系实际学。把自身实际摆进去、把工作职责摆进去,以学习促落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省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要认真总结过去五年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精心谋划未来五年工作思路和2022年重点任务组织筹备好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要切实指导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认真做好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凝聚智慧力量,真正形成人大工作整体合力和优势;要注重发挥人大监督支持作用,突出抓好对全县年度重大工程、重要任务和社会民生事业的监督,积极主动参与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以人大当担作为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邹荣梅)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