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 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1-05-10    浏览次数:3698   【字体:

5月10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5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舒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领学《求是》杂志评论员文章《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

会上,全体党员在机关职工会议室集中观看了《党史故事:血战湘江遵义转折》党史学习影片,让全体党员在党史故事中铭记党的辉煌历史,担当职责使命。

会议指出,湘江战役是关系中央红军的生死存亡之战,是决定长征前途的命运之战。遵义会议是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和长征初期严重受挫的情况下,为纠正博古“左”倾领导在军事指挥上的错误而召开的。这次会议初步确立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马克思主义的正确路线在中共中央的领导地位,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

        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历史虚无主义的本质和要害,对一切歪曲、否定党的历史的言行,必须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形成应对反击历史虚无主义的合力;要锻造怕困难、砥砺奋进的优良品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活动结束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时代人大工作上来,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弥渡县“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李也)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