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集中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1-12-14    浏览次数:6456   【字体:

1213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专题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欧阳学礼出席会议并作要求。

会议认为,刚刚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世纪疫情持续冲击、百年变局加速演进,我国发展面临诸多前所未有课题和挑战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视野宏阔,全面分析了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重点任务,具有极强的前瞻性、指导性和战略性,极大统一了全党思想,有效引导了社会预期,更加坚定了我们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深刻领会把握今年我国经济发展取得的宝贵成绩和规律性认识,强化必胜信念,进一步提升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要深刻领会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强化战略定力,全力抓好县委决策部署及重点任务的贯彻落实;要深刻领会把握实现共同富裕、资本特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碳达峰碳中和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强化系统观念,避免长期目标短期化、系统目标碎片化;要深刻领会把握明年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社会大局稳定的特殊重要性,强化政治意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州县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融入到人大依法履职的各项工作中去;要准确把握2022年经济形势,靶准发展方向,紧盯全县经济发展重点,聚焦县委确定的中心工作任务,依法行使好监督、决定、任免等法定职权,增强履职本领,以担当作为推动依法监督、有效监督、正确监督,助力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落地见效;要统筹兼顾,全面总结今年工作中的成绩和不足,认真谋划好明年各项重点工作,努力推动全县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为我县建设名副其实的“小河淌水·幸福弥渡”作出应有贡献。

县人大常委会领导马联生、奎凤美、陈永、段尚勤、史建嫦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白金龙)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