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开展“文明劝导”,县人大机关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1-08-17    浏览次数:3768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群众出行,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树立文明出行意识,助力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日弥渡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志愿者在弥城镇文笔路综合市场路口开展文明劝导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活动中,人大常委会机关志愿者们重点针对行人乱穿马路、不按规定通过人行横道线,电动车闯红灯、抢道争先、逆向行驶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树立文明交通新风,摒弃交通陋习,增强文明意识,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为共建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时,志愿者们还向沿街商铺、过路群众发放《弥渡县城市建设倡议书》和“文明弥渡”创建环保袋,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开展全县城市建设活动,从讲究卫生、垃圾分类、分餐公筷、文明出行、爱绿护绿等身边小事做起,共同营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文明的人居环境。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倡导文明新风尚,有效传递了文明交通理念,用热情和真诚展示了小河淌水故乡人的良好形象展现了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为建设“小河淌水·幸福弥渡”的人大担当(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白金龙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