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4-01-17    浏览次数:6068   【字体:

1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欧阳学礼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王江到会指导。

会前,县人大常委会班子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查找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欧阳学礼从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如实说明情况四个方面做了思想动员,书面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接受了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其他党组成员也依次作了对照检查,逐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王江在点评时指出,县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有力,把自我革命的要求充分体现到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来,聚焦会议主题,严格程序步骤,整个过程从严从实,会议氛围好、质量较高,达到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党性、促进团结的目的。下步工作中,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保持忠诚干净政治本色;要树牢正确政绩观,不断推动弥渡高质量赶超发展;要履行政治责任,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抓实问题整改。

欧阳学礼在总结讲话时要求,县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加强党性锤炼,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三力”;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狠下功夫,带头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真正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高强本领、学出使命担当;要对照个人查找出来的问题和班子成员提出的批评意见,制定班子和个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欧阳学礼强调,要始终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做好人大工作的政治前提和根本保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严格执行县委决定,确保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紧盯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以增进人民福祉为根本,为建设名副其实的“小河淌水·幸福弥渡”再立新功。

(文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刘志敏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