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张剑萍到弥渡县开展信访接访工作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次数:19794   【字体:

6月30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剑萍副州长刘占华到弥渡县开展接访活动,倾听群众诉求,研究推进重点信访问题。

接访现场,张剑萍、刘占华认真倾听弥城镇群众周林、杨朝纲,寅街镇群众白永生,新街镇群众张明昌关于安置土地未办理建房手续、协议方未履行道路挡墙修筑约定,房屋受损补偿争议、老宅基地建房手续办理四个信访诉求,耐心解答有关政策法规,与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起研究制定解决方案,要求相关部门跟进落实,限时办结,给来访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张剑萍指出,信访是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实际问题的重要渠道,弥渡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快推进“两个革命”,深入开展“学做”活动,畅通信访渠道,坚持一线工作法,依法依规依政策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利益诉求,不断开创新形势下信访工作新局面;对于历史遗留信访问题,要明确包保领导和责任人,制定切实可行的稳控和化解机制,积极稳妥进行化解,对于新出现的信访问题,要加强协调、联动,发现一起,及时化解一起,将矛盾和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建筑领域信访工作为重点,认真开展全面排查,及时回应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志翔分别就解决四个信访问题提出具体要求。县政府分管领导、乡镇、部门及企业负责人等就群众信访诉求一一作了回应。

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绍唐,州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褚娇艳,县委副书记何尹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欧阳学礼陪同接访。(县融媒体中心  李加勇 秦正良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