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委召开“两会”党员代表、委员会议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01-16    浏览次数:18722   【字体:

116日下午,县委召开出席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弥渡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中的中共党员代表、委员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要求,确保会议圆满成功。

县委书记舒进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的承上启下之年,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小河淌水乡愁地、绿色蔬菜产业园定位要求的关键之年。今年的两会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和省、州、县党代会精神,乘势而上,努力实现赶超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承担着把党的主张转变为政府施政纲领、转变为全县干部群众共同意志和统一行动的使命,开好两会意义重大。全体党员代表、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开好两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想大事、谋大事、干大事上来,与县委始终站在一起,始终同频共振,进一步凝聚人心、集中民智、汇聚民力,为建设名副其实的小河淌水·幸福弥渡贡献智慧和力量,让县委的决策部署在弥川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党员代表、委员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坚持实事求是原则,紧密结合本乡镇、本部门实际,深入思考,带头认真审议好各项工作报告;要自觉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做表率,切实发挥好代表的纽带作用,以自身的模范行为带动全体代表、委员一道正确行使好权利;要带头做好大会换届选举工作,自觉做到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积极引导全体代表和委员,贯彻和实现好组织意图,通过法定程序把组织人事意图转换成全县人民的共同意愿,本着对弥渡当下和未来负责的态度,立足本职、服务大局,把弥渡的各项工作做好。会议要求,要营造山清水秀的两会环境,党员代表、委员要严守政治纪律,树立良好形象,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带动影响全体代表和委员,紧紧围绕大会各项议题,抓重点、议大事,倡导讲实话,力戒形式主义,切实提高会议实效,严肃会纪会风,严格遵守大会各项工作纪律和程序,严格遵守换届十严禁纪律要求,营造求真务实、清正廉洁、风清气正的良好会风。会前,出席县两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警钟长鸣》。

(弥渡县融媒体中心  秦正良  李铭)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