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院坝协商会暨“我为群众算笔账”现场会召开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次数:21838   【字体:

6月30日上午,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院坝协商会暨“我为群众算笔账”现场会在弥渡县红岩镇吉祥村委会马厂箐村召开。

会前,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剑萍等深入吉祥村委会,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红岩镇及吉祥村经济社会、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规划等情况。

州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基层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共同梳理了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共同研究了吉祥村委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和群众一起算清了“民生账”、算好了“产业账”、算明了“未来账”,使农村“小院坝”变成了为民办实事的“大平台”,架起了党群干群关系“连心桥”,有效提升了政策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

张剑萍指出,结合全州上下正在开展的“两个革命”和“学做”活动,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州人大常委会以“书记院坝协商会”为载体,开展“我为群众算笔账”专项活动,就是要通过算清“民生账”来宣讲好党的惠民惠农政策,通过算好“产业账”来推进好增收致富产业发展,通过算明“未来账”来展望好幸福美满未来生活,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理清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形成发展合力,让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怀,更加坚定不移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张剑萍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书记院坝协商会”及“我为群众算笔账”的重大意义,深化“书记院坝协商会”工作机制,以“我为群众算笔账”为抓手,算清民生账、算好产业账,算出“干什么、怎么干”的思路,算明“未来账”,算出好前景、好生活的信心,实实在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认真做好抓重点、求突破工作,研究制定美丽乡村建设规划,不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村级文化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快以重楼产业为主的特色产业发展,深度挖掘乡村旅游资源,进一步提升知名度、扩大影响力,促进吉祥村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字云飞、李郁华、彭云宁,秘书长李绍唐,各专工委室主要负责人,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县委书记舒进、县委副书记何尹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欧阳学礼参加上述活动,并就群众建议意见进行政策解读、作出初步回复。(县融媒体中心  李加勇 秦正良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