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州督导组到弥渡开展脱贫攻坚“两防一抓”督导检查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9-09-05    浏览次数:20664   【字体:

9月3日至4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雄,州人大常委会原主任袁爱光,州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红卫一行到弥渡,就脱贫攻坚“两防一抓”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先后到寅街镇勤劳村委会三甲营村、彭家庄水库移民安置点和朵祜村委会朵祜村,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进行走访,现场查看了解移民搬迁安置规划、建档立卡户安置房建设等情况,并召开反馈会,听取了州政协副主席、弥渡县委书记沙伟风所作的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对弥渡县脱贫攻坚“防思想松懈、防返贫致贫,抓巩固提升”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认为,弥渡县委、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做到全县上下各级干部思想不松懈、干劲不松懈,严格对照贫困人口、贫困村、贫困户退出标准和巩固提升要求,抓实遍访工作,抓实贫困户动态调整工作,抓实低保户动态调整和残疾人核定核查工作,全面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全县脱贫攻坚整体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督导组强调,弥渡要坚定脱贫信心和决心,坚决做到思想上不松懈,行动上不松劲,以饱满的热情,鼓足干劲加油干,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干部的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把准政策方向、扛起政治责任、下足绣花功夫,找差距、补短板,全力冲刺脱贫攻坚。

督导组要求,弥渡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对待中央、省、州各级到弥渡开展脱贫攻坚巡视、巡察反馈问题,从严从实逐项整改,确保问题整改标本兼治、彻改实改;要立足精准,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保障安全目标,聚焦突出问题,做到对象精准、措施精准,统筹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危房改造、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兜底保障、饮水安全等工作,全面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弥渡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目标。

弥渡县人民政府县长张世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县政协主席罗鸿文等陪同督导检查。

(弥渡县  杨国武  秦正良)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