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集中调研指导乡镇人大工作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3-12-25    浏览次数:7064   【字体: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欧阳学礼,副主任段尚勤、李开运、陈永、史建嫦分别带领调研组,到涉及县十八届人大代表补选的6个乡镇和各选区指导县人大代表补选工作,调研人大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工作,安排部署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相关事宜。

每到一个乡镇,调研组都认真听取各乡镇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和选区选举领导小组关于县乡人大代表补选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补选工作人员安排、业务培训、选民登记、选民资格审查、代表候选人和补选工作经费等情况,实地查看选举公告张榜公示情况。要求各乡镇、各选区要强化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的领导核心作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紧扣时间节点、严格依法办事、充分发扬民主、保障选民权利,确保圆满完成人大代表补选工作。

在调研部署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代表建议提出准备工作时,调研组指出,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在即,各乡人大主席团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协助人大代表深入选区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收集社情民意,提前做好代表建议的前期收集审核工作,把好代表建议质量关。乡镇党委要抓好统筹,指导帮助代表提高政治站位,为代表在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提出全局性、科学性、高质量的建议做足准备,确保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得到充分体现。

在实地查看乡镇代表工作站、村(社区)代表联络室建设管理使用情况时,调研组要求,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要按照“十有”基本标准完成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持续建好、管好、用好“站、室”,真正将“站、室”建设成为人大代表活动的“主阵地”。

(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邹荣梅/牛街乡  童江波)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