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欧阳学礼到寅街红岩调研指导人大工作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3-12-19    浏览次数:6677   【字体:

121415,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欧阳学礼带队到寅街镇、红岩镇调研指导人大工作。

欧阳学礼在听取了寅街镇、红岩镇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代表补选、代表意见建议提出准备等工作情况后,先后深入寅街镇039寅街村委会选区,红岩镇003竹园村委会选区、005班局村委会选区012东海村委会选区实地指导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补选工作。每到一个选区,欧阳学礼都认真了解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选民登记、代表候选人以及选举筹备等工作进展情况,并实地查看了选区内公告张贴、宣传氛围营造等情况。

欧阳学礼对寅街镇、红岩镇各项人大工作有序推进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下步工作,欧阳学礼强调,一要确保圆满完成代表补选工作。人大代表补选工作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政治性、法律性、程序性强,相关选区要充分认识补选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党的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扎实的作风、严格的程序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确保代表补选工作依法有序高效顺利完成。二要确保高质量提出代表建议。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在即,各乡镇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前抓好统筹,紧紧围绕乡镇发展大局和民生所求,自下而上,自上而下,有的放矢,提出一批真正能解决、促发展的好建议。三要确保代表作用有效发挥。要充分利用代表活动阵地“站、室”平台,不断丰富代表活动内容,创新监督方式,强化代表履职能力建设,打造出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高素质人大队伍。

在红岩镇调研期间,欧阳学礼一行还到赤水村委会慰问走访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陈祖荣,上门纳谏,问需听计,倾听基层委员心声,共谋人大高质量发展。

(寅街镇  杨静/红岩镇  蒲里沁)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