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3-12-20    浏览次数:6758   【字体:

1218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干部职工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欧阳学礼参加会议并作要求,副主任段尚勤、李开运、陈永、史建嫦及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欧阳学礼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2023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2024年经济工作,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把人大工作聚力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上来,聚力到推动弥渡高质量赶超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上来,更好为弥渡经济发展作出人大贡献。

欧阳学礼强调,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12工作要求和“五个必须”的规律性认识、九个方面的重点任务,深刻把握“稳”与“进”、“立”和“破”的辩证关系,紧紧围绕“国之大者”的责任要求,紧紧围绕县十三次党代会和即将召开的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谋划思考明年人大有关工作,切实做到以发展决心强信心稳预期促发展。

欧阳学礼要求,要认真贯彻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做善为抓落实的部署要求,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党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依法履行好财经预算审查监督职能,依法开展听取审议计划预算执行、决算、审计及其整改情况等报告,加强对国有资产、政府债务和重点资金、重大项目等工作监督,多措并举共促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科学谋划明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以人大高质量履职助力弥渡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白金龙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