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王正林到弥渡调研指导工会工作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3-12-19    浏览次数:6857   【字体:


1213,大理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总工会主席王正林,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福禧一行到弥渡调研指导工会工作,现场查看工人文化宫建设项目,在县总工会召开座谈会。


会上,弥渡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围绕全县职工服务阵地建设、服务职工、产改、经费收缴等工作情况作了简要汇报。

王正林指出,此次座谈会值年终和县总工会新老主席交替之际召开,总结工作,肯定成绩,做好交接,意义重大,州总工会非常重视,过去的几年里,弥渡县总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政策机遇,抓基础设施,在全州做出了思想政治引领、职工权益保障、劳动和技能竞赛、产改示范、工会改革等几项叫得响的工作,工会工作走在全州前列,州总工会和县委政府对弥渡的工会工作是满意的。

王正林要求,在下步工作中,全体干部职工要着力提高政治能力,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练好看家本领,把好职工思想引领方向;要着力提高实践能力,发扬斗争精神,坚持实事求是,强化解决问题、防范风险意识;要着力提高思考能力,用好战略思维、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历史思维、底线思维开展好各项工作。

王正林强调,要总结好今年的工作,结合县委政府工作要点和州总工会工作计划谋划好明年工作;要抓紧时间完成年度工会经费收缴,梳理好各项工作经费并及时拨付,切实为全县职工会员负责;要一如既往抓好基础设施建设,一棒接着一棒跑,确保工人文化宫建设项目如期竣工;要组织好春节前慰问,争取对劳模、新就业形态劳动群体等对象进行慰问。

弥渡县总工会原主席张磊在会上发言,深切表达了对州总工会、县总工会历任搭档和职工的感谢之情。弥渡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史建嫦对州总工会的重视关心表示感谢,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开展好下步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县总工会   刘玉平)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