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专题听取各专工委室工作情况汇报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3-12-13    浏览次数:6448   【字体:

1211日,弥渡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3年第12次(扩大)会议,专题听取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专工委室2023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交流讨论2024年工作思路。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欧阳学礼,党组成员、副主任段尚勤、李开运、陈永出席会议,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史建嫦和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专工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欧阳学礼对各专工委室一年来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2023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专工委室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大力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调研工作、监督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代表工作进一步创新和提高,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但还存在统筹谋划不够、总结提炼不全、工作紧迫感不强等问题。

欧阳学礼要求,做好2024年人大各项工作,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专工委室要对照年初目标任务认真梳理、查漏补缺,认真总结提炼、修改报告,确保高质量起草好县人大常委会和四个专门委员会向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提交的工作报告;要不断推进人大“四个机关”建设,紧扣人大法定职责、关注民生热点,主动围绕县委中心工作,深入细致地谋划好2024年度工作;要统筹做好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准备工作,加强各委室之间的协调配合,确保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各项准备工作更加科学有效推进。

(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白金龙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