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九次集中学习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3-12-13    浏览次数:6577   【字体:

12月7日,弥渡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九次集中学习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欧阳学礼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段尚勤、陈永,副主任史建嫦及部分参会人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发言,机关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要始终把实实在在抓好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实实在在检视整改突出问题、实实在在办好惠民利民实事贯穿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把抓好主题教育同抓好人大主责主业结合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二是要深入领会党中央、省、州党委决策部署,特别是领会县委的工作安排。深刻把握县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及即将召开的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理解建设名副其实的“小河淌水·幸福弥渡”的奋斗目标,全面理解“小河淌水乡愁地、绿色蔬菜产业园”的发展定位,全面理解“三个小河淌水、三个幸福弥渡”的发展思路,全面理解“四项重点工作和两项基础性工作”的工作重点,全面理解县委倡导的“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不干则已、干就干成、干就干好”“三带头一参与”和县委摒弃的“小进即满、骄傲自满”“有头无尾、虎头蛇尾”等工作要求,始终与县委同心同向,确保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三是要全面总结今年的工作,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工作。要扎实做好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筹备工作,高质量起草好县人大常委会和四个专门委员会向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提交的工作报告,依法按程序做好缺额的14名县人大代表的补选工作。要加快推进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代表之家”的建设步伐,确保年内建成使用。要带头继续做好“双联系”工作,常委会领导要分别深入到自己所联系的乡镇人大主席团,深入走访所联系的县人大代表,指导好人大代表补选工作,指导好县人大代表在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提出准备工作,确保依法有序高效完成此次县人大代表补选工作,确保提出全局性、科学性、高质量的代表建议。

(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白金龙)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