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县委《意见》落实情况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3-12-06    浏览次数:6352   【字体:

近日,弥渡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由常委会副主任分别带领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专工委室负责人深入各乡镇、县级有关部门,就《中共弥渡县委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调研。

各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查看资料、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等形式先后到全县8个乡镇和县级相关部门进行了深入调查。察看了乡镇人大办公设施、代表活动阵地“家、站、室”等平台建设情况,就基层人大的组织机构、人员组成、经费落实、工作开展情况、代表活动等进行深入了解,切实掌握基层人大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不足。

在实地调研和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各乡镇党委、县级有关部门对人大工作支持帮助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今后人大工作提出相关建议:一是加强培训学习。要始终把加强学习作为依法履职、科学履职的重要基础和保障,围绕人大工作深入学习宪法、监督法、代表法等法律法规,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二是夯实队伍建设。进一步明确人大职能职责,优化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年龄结构和专业结构,充实县乡(镇)人大干部队伍。三是密切代表与群众的联系。加快代表活动阵地“家、站、室”规范化建设,加大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加强人大代表与群众联系工作,认真研究解决好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四是加强自身建设。认真落实县委意见中关于代表活动经费和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经费,配齐配强基层人大专兼职工作人员,确保基层人大有人办事,有钱办事。五是加强人大宣传力度。各乡镇和县级宣传部门要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视频号、七彩云端等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乡镇人大主席团依法行使职权及代表履职情况,各级人大干部及其通讯员要积极撰写人大新闻稿件和工作信息,向相关媒体投稿,为人大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白金龙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