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重温学习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法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3-09-19    浏览次数:6387   【字体: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会议,重温学习《弥渡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法》。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欧阳学礼参加学习并作要求。

会议指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是宪法法律赋予各级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职权,是各级人大常委会履行宪法法律监督职责的一项重要工作。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重大意义,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切实提升备案审查工作水平,推动我县新时代备案审查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会议要求,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专工委室,特别是县人大法监委要进一步提高对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充分认识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作用,不断增强做好备案审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加大学习和宣传力度,强化备案审查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备案审查能力,全面提升备案审查工作水平。要进一步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强化业务知识培训和能力素质提升,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努力提高备案审查工作质量和效果。要进一步把准把握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的关键环节,按照“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工作要求,把所有规范性文件纳入备案审查的范围,全面、正确、规范、及时地做好备案工作,做到应备尽备、有件必备,实现备案全覆盖。

(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李佩雪)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