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3-09-19    浏览次数:6386   【字体:

为深入开展干部职工廉政教育,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918日,弥渡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州纪委监委关于4起党员领导干部违规交易房产和兰花典型案例的通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欧阳学礼出席会议并作要求。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州先后查处多起党员领导干部利用职务便利违规交易房产和兰花问题,再次警醒我们党性修养不会随着党龄的增加而自然提高,理想信念也不会随着职务的提升而必然坚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不断锤炼党性、心存敬畏、慎独慎微、涵养品格。

会议要求,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一是要深刻汲取高志宏、周亚敏、赵军、李培均案件教训,切实把思想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反躬自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筑牢守得住清贫、顶得住歪风、抗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的思想防线,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以反面典型为警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将警示教育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常,坚决杜绝党内政治生活平淡化、随意化、庸俗化、交易化。要保持政治清醒,始终绷紧廉洁之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以实际行动维护好人大干部的良好形象。

此次警示教育的开展,既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有效措施,也是推进“两个革命”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的现实需要。下一步工作中,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将着力加强“四个机关”建设,抓学习、强本领,勤调研、善思考,严要求、守底线,在履职行权中主动担当作为,在争先创优中提升工作水平,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树立人大机关良好形象。

(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白金龙)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