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弥渡人大:主任会议专题听取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3-09-13    浏览次数:5888   【字体:

9月12日,弥渡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5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务局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代表所提建议、批评和意见(以下简称建议)办理情况。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欧阳学礼主持会议,副主任段尚勤、李开运、陈永、史建嫦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务局在收到建议办理任务后,及时召开班子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并进行任务分解,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支持,确实解决了基层的一些实际问题。但在具体建议办理过程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希望两个部门要进一步摆正位置、端正态度,严格按照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程序,持续跟进认真组织好本单位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会议强调,针对实际问题提出建议是人大代表的法定权利和工作职责,是人民群众当家作主、参政议政的重要体现。县自然资源局和县水务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认真对涉及本部门的人大代表建议进行再梳理再推进,细化工作任务、完善工作措施,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与部门日常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努力提高代表建议的办结率。县人民政府督查室、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相关专工委室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强化督导,跟踪问效,对各部门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情况进行持续跟踪督查,及时协调解决各部门在代表建议办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代表所提建议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对县自然资源局和县水务局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行了满意度民主测评。

文图/白金龙  周志)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