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靳汝柏到弥渡县调研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情况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3-09-08    浏览次数:7178   【字体:

97,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靳汝柏率州人大财经委、州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州财政局、州国资委相关人员组成的调研组,到弥渡县对2022年度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弥渡县公安局、中医医院、财政局实地察看了3个单位2022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使用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弥渡县2022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汇报。

调研组对弥渡县完善国有资产管理制度,依法履行好国有资产动态监管职责,调整优化办公用房,盘活闲置国有资产,充分发挥国有资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靳汝柏要求,弥渡县一要高度重视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提高对国有资产管理重要性的认识,摒弃“重资金、轻资产”、“重购置、轻管理”的思想,增强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二要完善各类管理制度,强化资产和财务规范化管理,细化职能职责,充分发挥国有资产在经济和社会效益中的作用。三要加强对国有资产的监督管理,进一步摸清家底,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完整。同时,在管好资产的基础上积极盘活资产,发挥资产的最大效益。四要加大培训力度,建设一支高素质国有资产管理队伍。

弥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欧阳学礼、副主任李开运及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调研。

  (弥渡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白金龙  弥渡县财政局 黄菊芬)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