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弥渡人大:跟踪督办人大代表重点建议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3-08-17    浏览次数:6752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人大代表重点建议的办理落实,近日,弥渡县人大常委会成立以分管副主任为组长,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办公室、研究室和县人民政府督查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人大代表重点建议督办工作组,对年初确定的10件代表重点督办建议办理情况进行现场跟踪督办。

弥渡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建议170件。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决定筛选出其中涉及面广、群众关注度高的10件建议作为2023年重点督办件,并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领衔督办。

督办工作组通过实地察看、与重点督办建议所提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听取相关承办单位工作汇报以及将办理情况及时通报相关乡镇人大主席团等形式,详细了解了10件代表重点建议办理落实情况。督办工作组对各承办部门的办理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通过县人民政府及各承办单位的积极努力,办理工作进展顺利,办理质量和效果都有新的提高,较好地解决了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赢得了代表的理解与支持,办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督办工作组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继续抓好人大代表建议的后续工作,做到让代表满意,让群众受益;重点建议办理要按照代表提出的办理意见继续充实完善,进一步提高重点代表建议的办理质量;对于现在亟需办理的事项要及时办理,不能办理的要想法办理,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和县人民政府督查室要主动跟进,协助部门做好工作,确保重点代表建议办理落实到位。

据悉,县人大常委会还将组织部分弥渡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对本次跟踪督办的10件重点督办建议办理情况进行集中视察,确保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努力让代表满意、让群众满意。

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白金龙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