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弥渡人大:审议《弥渡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3-08-17    浏览次数:6812   【字体:

近日,弥渡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听取了《弥渡县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弥渡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的议案》及说明,对《规划》进行了分组讨论和认真审议,与会人员围绕高质量推进总体规划编制进行交流,就提高土地使用效率、发挥规划引领作用、科学把握各层级之间的关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进行修改完善,按法定程序上报、审批,批准后严格依法依规组织实施。要深入学习领会“规划科学是最大的效益,规划失误是最大的浪费,规划折腾是最大的忌讳”的真正涵义,进一步强化各级各类规划衔接统一,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提升国土空间综合管理水平。要切实发挥总体规划的战略引领和刚性管控约束作用,确保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科学、实用、管用。

 

(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白金龙)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