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传达学习省州全会精神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3-08-07    浏览次数:6333   【字体:

87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例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州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欧阳学礼出席会议并作要求,副主任段尚勤、李开运、陈永、史建嫦及机关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云南推进3815”战略发展目标的起步之年,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州委九届四次全会的召开,为弥渡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省州全会的重要意义,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结合弥渡实际和人大优势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一要全面系统、突出重点、联系实际深入学习。要把学习省州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对人大工作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及对大理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弥渡发展形势结合起来,全面学、重点学,深刻领会省州全会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二要学以致用、发挥优势、全力助推弥渡发展。要对标对表省州全会提出的各项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聚焦高质量赶超发展主题,发挥人大监督职能优势,突出监督重点,综合运用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执法检查、“三问一评”等法定监督手段,加强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领域重大事项的过程监督、跟踪监督和结果监督,全力助推弥渡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三要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提升履职本领。要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及时跟进学习中央和省州县最新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把准干的方向、提高干的能力、突出干的成效,进一步强化人大干部依法履职、服务大局的责任担当和能力水平。

 

(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李佩雪)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