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研究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3-07-26    浏览次数:7002   【字体:

724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3年第7次会议,专题研究提请县委听取的《弥渡县人大常委会党组2023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欧阳学礼主持会议,副主任段尚勤、李开运、陈永、史建嫦,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弥渡县人大常委会党组2023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材料进行讨论发言,对上半年党组工作情况进行补充,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提出下步工作思路和建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带领常委会和机关全体人员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和重要决策部署,紧扣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从突出政治引领、推进党建统领、强化人大监督、做好决策决定、抓实人事任免、推动代表履职、助力中心工作、加强自身建设八个方面发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付出了汗水和努力,开创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县委常委会一年两次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情况汇报,充分体现了县委对人大工作的关心、重视和支持。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继续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依法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发挥好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优势,凝集全县四级人大代表力量,听民声、聚民智、汇民意,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效,为建设名副其实的“小河淌水·幸福弥渡”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邹荣梅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