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会议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3-01-11    浏览次数:6445   【字体:

          1月10日,弥渡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欧阳学礼主持会议。

          会议对弥渡县城市建设工作开展"三问一评"年末问结果工作,并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发展和改革局、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局、州生态环境局弥渡分局5个部门落实工作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对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至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通过的12项审议意见开展“回头看”跟踪监督,审议研究处理情况,开展满意度测评。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变动情况和补选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变动情况的报告、《弥渡县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讨论稿)》;审议通过了《弥渡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决定由欧阳学礼作为向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报告人;审议通过了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列席人员名单(草案)、预备会议议程(草案)等事项;表决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

          欧阳学礼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尽快组织召开人代会筹备工作推进会议,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加强与各相关部门的协调联系,及时沟通筹备情况,有序高效推进各项筹备工作;要认真做好人代会文稿起草和审定工作,高水平、高质量服务好此次人代会;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要组织代表进一步深入调查研究,指导帮助代表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难点问题进行收集梳理,引导代表提出自己的见解和主张,为代表在人代会期间提出高质量建议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尚勤、李开运、陈永、史建嫦及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志远,县人民法院院长段炜炜,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孔宪府列席会议。

/王楠 邹荣梅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