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财经委对2023年县本级预算草案初步方案进行初审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3-01-06    浏览次数:6055   【字体:

15日,县十八届人大财经委召开第四次会议,对县本级2023年预算草案初步方案进行了初审。

开展初审工作前,县人大财经委认真研究制定初审工作方案,明确了审查的重点内容、初审的形式、时间安排以及做好初审工作的要求。

审查会议上,与会人员围绕预算编制合法性、合规性、合理性等方面,重点关注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2023年全县地方财政预算总体安排、基本原则等主要内容,对县本级预算草案初步方案进行了集中审查。会议还通过了2022年《弥渡县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弥渡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弥渡县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初步方案的审查意见(草案)》。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开运到会指导,并对总结好2022年财经委工作和做好2023年预算工作作要求。李开运指出,县人大财经委和常委会预算工委要把2022年好的做法、措施和存在的问题、困难总结好,为开展好下年工作打好基础;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全县一盘棋”思想意识,理解、支持好财政部门的工作;县财政部门要算好收入、支出账,全力保“三保”,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兼顾好发展,防范化解财政风险。

(文图/白金龙  李丽云)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