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陈永带队到德苴乡督察指导工作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12-09    浏览次数:5638   【字体:

12月7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永带领县级相关部门、县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组成督察组到德苴乡督察林长制、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并对德苴乡县乡人大代表补选工作进行指导。

督察组一行在德苴乡政府认真听取了德苴乡县乡人大代表补选、林长制、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翻阅了补选相关资料和林长制、河长制工作台账,先后到塘子、岔河、小里、邑郎、金星五个村进行实地走访。

在岔河、小里、金星三个选区,督察组详细了解了各选区人大代表补选工作开展情况,就补选工作目前遇到的困难、问题提出建议,并就规范选举程序提出要求。一是人大代表补选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严肃规范选举纪律,高位推动补选工作;二是德苴乡选举工作领导小组要指导好各选区工作业务,严格按照《选举法》《组织法》和《云南省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实施细则》等相关规定,严格按照《弥渡县县乡(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方案》,切实把握好各个环节,把控好各个时间节点,依法按程序把补选工作做得精准详实;三是各选区要细化完善选举资料,做好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交出此次县乡人大代表补选的高分答卷。

在对白云河、鹿窝河、一街河和团结水库、龙树海水库进行巡查时,督察组指出,德苴乡党委、政府要对照查找到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继续落实好河(湖)长制各项工作;要做好工作痕迹资料归档及信息更新,确保河湖卫士信息系统推广应用;要高度重视生产生活用水的安全调度,确保人民群众用水充足安全;要继续强化环境保护政策法规和河(湖)长制工作的宣传引导,广泛发动人民群众参与河(湖)长制工作。

在大丫口卡点、邑郎卡点、金星卡点巡林时,督察组详细了解了各林区森林防火、日常巡山护林等工作情况,检查了进山人员登记表、防灭火物资装备等情况。督察组要求,当前已进入森林防灭火期,德苴乡要充分认识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筑牢筑严森林防火安全防线;要加强对重点林区、重点人员的管控,做到林有人护、山有人管、责有人担,严防死守、责任到人,不折不扣地将林长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巡山护林,加强值班值守,做好森林火源管控和火灾隐患消除;要持续抓好“绿美”德苴建设,按照“六个一”规划部署,加快植绿增绿护绿爱绿步伐,持续改善德苴生态环境。

(德苴乡 白金龙 石玉洪)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