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陈永带队到苴力镇督察调研工作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12-12    浏览次数:5795   【字体: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永带队到苴力镇督察河(湖)长制工作,调研指导肉牛养殖合作社发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苴力镇有关人员陪同。

陈永一行先后到阳落水库、小村箐水库、白云河、水淹田水库、德龙水库等点位就水库治理、毗雄河管护、河长制工作进行督察。陈永对苴力镇河(湖)长制工作边督察边提出整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工作目标,自我加压,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扎实开展河(湖)长制工作,压实各级河长责任,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切实守护好苴力河塘水库碧水清流。二要积极构建河道管护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河道保护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强河道周边环境治理管控,严防污水偷排、垃圾倾倒污染水体的现象,层层压实责任,助力水环境持续提升。三要主动作为,加强汛期库塘管理和防汛值班值守,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做到早发现早处理,确保库塘安全度汛。四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河道周边群众卫生环保意识,树牢节约用水意识,共同维护河道清洁,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对苴力镇鑫欣肉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调研时,陈永指出,近年来,苴力镇人民政府一直致力于推进肉牛产业高质高效发展,在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产业扶贫、促进农民增收等方面持续发力,取得了一定成效,尤其是今年建成投产的鑫欣肉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不仅能有效扩大农村就业、增加农民收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带动相关产业发展,还为全镇发展现代化肉牛养殖产业提供了示范样本。希望苴力镇人民政府及主管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以全产业链发展的思路,发挥好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的作用,培育壮大肉牛社会化服务体系,实现从“特色”养殖向“示范”养殖跃升转变。要进一步根据养殖基础和发展潜力,合理布局肉牛产业,充分发挥农民合作社、养殖大户的示范效应,引导当地群众参与到产业发展中来,增收致富。要进一步提升政府服务水平,做好服务保障,完善政策支持,最大限度地整合资源、资金,强化基础保障,及时帮助解决肉牛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苴力镇现代肉牛养殖产业高质量发展

(苴力镇  章可欣)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