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安排部署城市建设相关工作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10-31    浏览次数:5978   【字体:

1031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干部职工例会,传达学习弥渡全国卫生县城创建、县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总结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云南省健康县城动员会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欧阳学礼出席会议并作要求。

欧阳学礼强调,城市创建工作是经济发展的提速工程、是城市环境的优化工程,也是民生福祉的保障工程。争创成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云南省美丽县城、云南省健康县城,不仅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继续增强集体荣誉感和整体凝聚力,发扬优良作风,在各项创建工作中作出人大贡献。

欧阳学礼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可行性,认清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形成共识、迎难而上,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创建任务。二要学习创建知识。学习、掌握好各项创建工作的指标体系,深入研究创建工作细则和标准,按照县委提出的“打基础、补短板,抓细节、重小事,抓宣传、提等级,抓特色、做亮点,优业态、强服务”五项重点工作,将创建工作细化、量化,有针对性的开展好包保区域内的各项工作。三要全面落实街长制。常委会副主任要落实好街长责任,指导好包保片区认真落实“门前四包”等制度,推进县城管理网格化、规范化、精细化;机关干部要充分发挥志愿服务者作用,扎实开展日常巡查和每周五大扫除工作,全力打造干净、整洁的美丽县城。四要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三带头一参与”作用,开展“敲门行动”、文明劝导和志愿服务等活动,进村入户宣讲文明创建、健康生活等知识,营造全民关注、全民参与、全民支持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群众从卫生习惯抓起,从日常陋习改起,推动各项创建工作深入人心。

会后,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干部职工到新滇西蔬菜批发市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对包保片区内的环境卫生进行大扫除,劝导商户认真落实“门前四包”责任。

(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王丽莎)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