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第二十四次联席会议召开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10-31    浏览次数:5959   【字体:

1028日,弥渡县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第二十四次联席会议在德苴乡召开。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欧阳学礼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永主持会议。

会上,听取了德苴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大主席团2022年工作情况汇报,弥城镇、苴力镇、密祉镇人大主席团分别就如何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作交流发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尚勤、李开运、史建嫦及部分参会人员围绕如何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做好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进行发言。

会议要求,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谋划、推进人大各项工作。要及时梳理汇总与会人员所提关于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的意见建议,结合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调研,由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队分别到8个乡镇开展一轮县人大代表履职培训,以提升代表履职能力、提高部门建议办理质量为突破口,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要统筹兼顾、抓紧抓实近期各项重点工作,查缺补漏、全力完成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各项筹备工作,依法依规、严格按程序完成县乡人大代表补选相关事宜,超前谋划、齐心协力筹备好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各乡镇人代会。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观摩学习德苴乡邑郎“烟+N(豌豆)”综合体连片示范区、引保入德项目、高标准农田项目、“绿美公路”、复合型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情况。

(县融媒体中心  李铭  王楠)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