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史建嫦率队到密祉镇开展河(湖)长制督察工作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10-21    浏览次数:5401   【字体:

1017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建嫦率队到密祉镇开展河(湖)长制督察工作。

督察组一行在听取了密祉镇关于2022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查阅了河(湖)长制相关工作资料后,先后深入桂花箐水库、八士大海、星峰水库、高峰水库进行了实地查看,与水库管理人员进行走访交流,对现场发现问题进行实地交办。

督察组指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也是创新河湖保护管理体制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清河(湖)长制的核心是责任制的落实,进一步夯实责任,履职尽责,扎实推动工作落实。

督察组要求,加快河(湖)长制工作推进要在“四个落实”上下功夫:一是抓责任落实。镇村级河长要明确责任,亮出责任;二是抓组织落实。要加快建立完善河(湖)长制组织体系、充实人员力量,确保高效运行;三是抓任务落实。要围绕水务工作总体规划河(湖)长制目标任务,把水资源利用、水污染防治、水环境保护、水安全提升和依法治水等各项工作落实到年度计划和具体项目上去;四是抓监管落实。要加大对镇村河长河(湖)长制履职情况、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监督考核,强化督查推进,严肃问责机制,为实现河湖功能永续利用提供有力保障。

(密祉镇 李振江)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