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进行专项调查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1-11-30    浏览次数:2692   【字体:

近日,弥渡县人大常委会成立调查组,深入牛街乡、德苴乡开展调研,召集县发改局、农业局、统计局、工科局、商务局等宏观经济管理部门专题座谈,对全县2020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进行了专项调查。

调查组认为,县人民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深化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加强自然资源保护和修复,较好地履行了国有资源资产管理职能。但工作中仍然存在思想认识还有差距资产底数不够清晰管理运营还需强化经营绩效有待提高等问题。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调查组建议,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根据各类国有资产性质和管理目标,进一步突出报告重点,提高报告质量,逐步建立多层次多角度综合报告和专项报告相结合的国有资产报告机制要强化管理,充分发挥发展集团公司在优化国有资源配置中的作用进一步完善行政事业性资产统计,加快推进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加快推进资产管理信息化建设,切实摸清资产底数要健全完善管理机制,规范日常运营管理,理清机构职能和从属关系,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从业素质,实现管理能力、管理权限、管理责任的对等匹配,提高监管水平;要加强国有资产审计监督,推进审计全覆盖,强化审计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审计结果运用要防范风险,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健全法人治理结构,不断提升经营效益要突出重点,重视民生关切,提供惠民利民服务,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加充分地享受到社会发展红利。(弥渡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王丽莎)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