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保密警示教育,筑牢保密安全防线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1-12-06    浏览次数:4528   【字体:

12月6日上午,弥渡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保密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会议,要求增强保密意识,筑牢保密安全防线。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欧阳学礼,副主任马联生、奎凤美、李开运、陈永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会议学习传达了《关于部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使用图文识别微信小程序泄密案例的通知》,结合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实际,分析了当前加强保密工作的紧迫性、泄密情形的严重性和窃密手段的隐蔽性。会议指出,保密工作是党和国家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任务。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时刻紧绷保密这根弦,强化保密意识、加强保密防范,把落实保密制度变成日常标准,在实际工作中践行保密要求。

紧盯重点环节,压实主体责任。会议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清当前保密工作严峻形式,充分认识微信失泄密事件的严重危害,坚持“谁发布谁负责”和“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的原则,完善网络信息日常管理,加强对计算机及其存储介质的管理,坚持控制源头,明确职责要求,落实保密制度,把保密工作变成日常行动,加强监督检查,消除泄密隐患。

加强监管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会议强调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各专工委室要牢固树立“保密工作无小事”的意识,切实扛起监管责任,定期不定期加强对委室网络管理保密法规、保密纪律、保密常识的学习教育,提升各委室干部对保密工作的深刻理解,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和安全防范意识,严格落实保密要求,认真做好自查,确保不违规、不泄密。(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白金龙)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