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召开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1-11-17    浏览次数:5015   【字体:

1128日,弥渡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八次会议,听取和审议相关议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弥渡县人民政府关于弥渡县2020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会议对县人民政府及其相关部门2020年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深化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加强自然资源保护和修复,较好地履行管理职能表示满意。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代表所提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同意提请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在全县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的决定;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决定任命杨旭辉同志为弥渡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会议还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书面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义务教育法》执法检查、河库水系连通工程推进情况、招商引资及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审议意见落实情况报告,以及县工业信息和科技局局长述职审议意见落实整改情况报告。

会议要求,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人大意识,高度重视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决议决定的整改落实工作,并在收到审议意见、决议决定三个月内向县人大常委会书面报告落实情况。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相关委室要做好跟踪监督,对未按时限、要求整改的要及时跟进,切实增强人大监督工作实效。对会议审议通过的建议办理工作报告审议意见,县人民政府要及时研究落实,对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计划解决的建议,督促加快进度,进一步提高建议办理质量,以更好的业绩提交县人代会审议。

会议强调,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和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充分发挥各种宣传媒体作用,全方位、多角度、高密度地宣传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及时、全面、准确地传达到每一位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履行人大职能职责的强大动力。要持续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把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融入到实际行动和具体工作中,按照“四个机关”的新定位,强化人大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要依法推进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加强对各乡镇人大主席团、选举委员会工作的督促检查、业务指导,严明换届纪律,有力有序依法推进各项工作,让全过程人民民主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在换届选举各环节、全过程,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依规、群众满意。要超前谋划和筹备弥渡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准备工作,为开好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作好充足准备。要扎实抓好机关“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在大讨论活动中答好人大答卷、献好人大之策、建好人大之言,确保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要积极参与全县中心工作,在全省文明城市创建、省级产业园区建设、文化旅游康养业发展、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等全县重点工作中进一步发挥人大作用、做出人大贡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联生、奎凤美、李开运、陈永及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欧阳学礼、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罗荣发等列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白金龙)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