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大理之问”集中讨论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1-11-08    浏览次数:8794   【字体:

118日,弥渡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集中讨论。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党组书记欧阳学礼,副主任奎凤美、李开运、陈永以及机关部分委室负责同志紧扣学习内容,聚焦州委提出的三对照五个问清楚,县委提出的八个问清楚、四个聚焦七个方面见成效,结合岗位职责,谈认识、找差距、提措施作了交流发言,为深入开展好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明晰思想方向、分析问题导向、清晰目标导向。

会议要求,开展大理之问不能坐而论道,每一名党员、每一名职工,都要从时代之问、发展之问、人民之问三个维度深入理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正视差距、查找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于活动全过程,深入推进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走深走实通过问,触动思想,促进工作,升华认识,全力以赴推动卫生城市创建等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县重点工作落实;要通过问,增强行动自觉,找准问题,鼓足干劲,力争上游,问出责任感,问出精气神,聚力推动四个机关建设;要通过问,切实把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圆满完成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和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开展大理之问集中讨论要从大处问,问问党的领导坚持得如何?方向把握得如何?原则坚持得如何?政策执行得如何?中心围绕得如何?从细处问,要问到岗位职责、问到工作得失、问到责任担当、问到团结协作,坚决避免活动流于形式力求问出措施、问出行动问出实效、问出发展用实实在在的履职成效回答好人大的大理之问展现人大担当。(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王丽莎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