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把讲政治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1-02-01    浏览次数:3283   【字体:

1月30下午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贯彻整风精神,充分发扬民主,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舒平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奎凤美、李开运、陈永,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涛参加会议。副主任马联生、原副主任刘国中列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扎实认真做好会前准备。会前,班子成员认真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会议书面通报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舒平代表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组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大家紧紧围绕中央明确的5个方面和省委组织部、省纪委运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的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查摆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剖析思想,找准问题、深挖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红脸出汗”改进工作、共同提高的目的。

舒平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本着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从讲政治的高度,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切实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不断加强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自身建设。一是要把讲政治体现到不断提升政治能力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二是要把讲政治体现到抓好整改落实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针对存在问题和大家提出的批评意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细化整改措施,认真抓好整改。三是要把讲政治体现到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当家做主,认真履行好法定职责,不断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白金龙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