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弥渡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州委八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12-31    浏览次数:2668   【字体:

12月30日下午,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第次集体学习,学习贯彻州委八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舒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州委八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大理白族自治州第八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州委书记陈坚在中共大理州委八届七次全体会议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在州委八届七次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人大机关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州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守初心,搏击奋进担使命,知重负重、攻坚克难,扎实抓好洱海保护、脱贫攻坚、绿色发展、乡村振兴四件大事和疫情防控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在大战大考中经受住了空前考验,“十三五”收官之年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州委全会精神,为实现今后五年奋斗目标贡献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结合弥渡实际,结合人大实际,切实把州委全会精神落实到县人大工作各个方面;要依托机关“一刊一网一号“等现有宣传平台和各乡镇人大代表工作站、联络室向人大代表、人民群众宣传州委全会精神,确保落实落地;要结合好学习中共弥渡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审议好县人民政府制定“十四五规划纲要,指导好“十四五规划”各专项规划的制定工作。二要全力以赴搞好会议筹备,高质量、高标准、零失误开好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要强化领导,分解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到人,确保筹备工作有序有力扎实推进;要搞好综合协调,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注重细节,全面考虑,确保不出纰漏;要提前筹备,周密安排,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人代会筹备任务。三要振奋精神,凝聚全员合力,确保全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机关全体同志要严格执行各项工作纪律,确保在岗、在位、在状态;要谋划好2021年工作,推动人大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集中组织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云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办法》。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奎凤美、李开运、陈永等参加会议。

(弥渡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白金龙)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