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我县选举产生的州十四届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11-26    浏览次数:2882   【字体:

11月25日,弥渡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我县选举产生的州十四届人大代表对自然村村民自治整县推进工作情况进行集中视察。

视察采取听、看、议的方式进行。视察组先后到新街镇大荒地村、上马台村,寅街镇大庄村、启官营村进行实地视察,专题听取各村村民自治工作开展情况,并于下午在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二楼会议室召开汇报会,专题听取县政府关于全县自然村村民自治整县推进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会代表根据实地视察和情况汇报,针对我县自然村村民自治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州十四届人大代表、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沙伟风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沙伟风就做好自然村村民自治整县推进工作提出建议,一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充分认识开展村民自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大力度,细化措施,层层压实责任,持续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二要坚持以党建为先、自治为基、法制为本的总要求,把握正确方向,坚持在党组织领导下继续做好以自然村为单元的村民自治工作;三要进一步明确和规范村民自治组织的功能,并建立健全管理、监督、考核、激励等机制制度;四要明确目标,分类指导不同自然村的村民自治工作,同时要加快推动各项工作开展,抓紧打造美丽乡村;五要建立长效机制,积极稳妥地发展集体经济,鼓励和支持村民理事会加强村内公共资源的统筹和整合,扬长避短,采取多种形式逐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为村民自治组织的正常运转和村庄的可持续发展提供经济保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开运陪同视察并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委托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联生、奎凤美、陈永,副县长白儒君陪同视察并出席会议。

(王楠)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