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李跃兴到弥渡县调研殡葬改革工作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11-10    浏览次数:2906   【字体:

119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跃兴带队到我县对殡葬改革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弥渡县殡仪馆、弥城镇农村公益性公墓、红岩镇农村公益性公墓,实地查看殡仪馆以及农村公益性公墓的建设和运行管理情况,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工作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对我县殡葬改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县殡葬改革工作领导重视,措施扎实,成效明显。调研组建议,弥渡县要加大殡葬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提升殡仪服务质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丧葬服务需求;要逐步完善县乡殡葬联合执法机构,建立高效、合法殡葬管理及执法体系;要积极稳步推进殡葬改革各项工作,按照“六化”目标,努力实现殡葬服务优质化、殡葬管理规范化、殡葬改革有序化、骨灰处理生态化、殡葬习俗文明化、殡葬设施现代化。

弥渡县自2012年启动实施殡葬改革工作以来,紧紧围绕健全机制、完善措施、规范管理、突出殡葬改革公益性主线,加大殡葬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殡仪服务质量提升,不断推进殡葬改革向纵深发展。目前,全县5个坝区乡镇火化区火化率实现100%,全县节地生态安葬率达52%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永、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国才陪同调研。

(白金龙  马素萍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