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李雄到弥渡县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04-15    浏览次数:3622   【字体:
 

414号,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雄到弥渡督导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继续严防死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收官战,确保弥渡如期高质量脱贫。

 


李雄一行先后在红岩镇上沙沟、下大营、石佛村、春晓种业基地,新街镇大徐家营、侯家营等进村入户督战,检查督导群众“两不愁三保障、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等工作,并与联系乡镇的县领导、乡镇村组干部交流,听取情况汇报。

李雄认为,挂牌督战工作开展以来,弥渡全面克服疫情影响,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干部群众脱贫攻坚的精气神更足,作风更加务实、更加担当有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更大、信心更足,工作状态良好。

 

李雄要求,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帮扶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政治责任,转变工作作风,锁定目标任务,强化统筹落实,持续查漏补缺,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决胜收官硬仗奠定坚实基础。要持续推进“两不愁三保障”再排查及督战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脱贫攻坚切忌搞花拳绣腿,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逐村逐户对标“体检”,着力解决帮扶工作不深不细、不精不准等问题,抓紧补齐产业培育发展、人居环境卫生、群众感恩教育、城乡基层治理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拿出过硬措施,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多措并举,破解瓶颈制约,发挥好农业大县优势,突出做好产业振兴文章,持续巩固提升产业扶贫成效,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乡村干部要认真开展返乡人员排查,监管好重点人员,宣传疫情相关知识,提高群众防控意识,进一步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各项措施,把各个环节的工作抓实抓细,坚决把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这一关,努力织密织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守护网。

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沙伟风,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茶兴培,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州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曾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以权,县政协副主席熊志远参加督导。(弥渡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  白金龙  李克钊)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