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李雄到弥渡县督导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02-29    浏览次数:4342   【字体:

2月27号,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雄到弥渡县督导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强调疫情防控工作要常抓不懈,突出重点;脱贫摘帽工作要采取有力措施,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对标对表,逐项排查,逐项落实,实现高质量脱贫。

李雄一行先后来到红岩镇清水沟村、新街镇金刚村,进村入户,详细了解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以及在开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鼓励干部群众要进一步树立信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高质量脱贫。

李雄认为,今年以来,弥渡县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基本要求,实行挂牌督战、清单管理,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有力有效推进工作,为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就抓好下步工作,李雄要求,弥渡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科学部署、合理统筹,认真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一手抓高质量脱贫摘帽,一手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疫情防控工作要由全面防控向精准防控、重点防控转变,经济社会秩序要逐步恢复正常;要严肃纪律要求,准确把握贫困县脱贫摘帽有关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主要指标,正视存在问题,统筹梳理检查,补齐短板,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冲刺总攻;要盯好高质量脱贫目标,上下一心,切实扛起责任,实事求是、因地制宜,进一步创新发展思路,对标对表,查缺补漏,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各项任务;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工作队的推动作用,关注残疾人家庭及就读大学生家庭,用足用活政策,加强群众感恩教育,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进一步做细、做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脱贫。

州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沙伟风,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世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鲁文红陪同督导。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