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舒平到牛街乡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0-02-26    浏览次数:3752   【字体:

2月25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舒平深入牛街乡龙街、马鞍两个村委会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舒平先后深入龙街村委会大歇场村、新村和马鞍村委会梨树庄村、火者村、中村的部分未脱贫户、边缘户监测户家中了解情况。每到一户,舒平都详细向农户询问住房、厕改、厨改、饮用水等生活情况,询问花椒、烤烟、核桃、水晶豌豆种植和生猪、土鸡养殖等生产情况,询问帮扶措施落实、家庭收入及子女上学情况。鼓励农户增强自信,主动发展生产增加收入,早日走出困境,过上好生活,勉励农户子女树立远大志向,努力学习,长大后做一个有用的人,回报父母,回报社会。

在和乡村两级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座谈时,舒平强调,要杜绝麻痹松懈思想,聚焦攻坚难点,坚持问题导向,逐村逐户逐人逐项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清除“两不愁三保障”问题;要紧盯未脱贫户、边缘户监测户,一户一策打好脱贫退出歼灭战,防止返贫致贫,抓好巩固提升,以最好的状态迎检迎评,全面实现稳定脱贫。

牛街乡驻村工作队总队长,牛街乡人大主席等陪同督导。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