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李雄参加弥渡县巡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9-08-17    浏览次数:3406   【字体:

8月16日,弥渡县县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强化政治意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分析脱贫攻坚总体情况,压实主体责任,做好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坚决兑现脱贫摘帽承诺。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雄到会指导并作讲话。州政协副主席、弥渡县委书记沙伟风主持会议。

会上,沙伟风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县委常委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敢于正视问题、直面矛盾,真正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深挖问题根源,触及思想灵魂,真正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自我批评开诚布公、襟怀坦白,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坦诚磊落,体现了大家真诚帮助同志,真心维护班子团结的觉悟,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相互帮助的效果,为整改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李雄在讲话中指出,弥渡县委常委班子成员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较真碰硬,查找问题准确到位,整改措施具体实在。李雄要求,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始终聚焦脱贫攻坚精准要义,始终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摘帽标准,始终聚焦基础工作,狠下绣花功夫,始终聚焦产业、就业扶持这一富民根本,确保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目标。二是找准差距、补齐短板,着力解决GDP支撑指标、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收支平衡、企业生产经营的问题,确保完成年度既定目标任务。三是顶在前面、干在难处,敢于担当作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决整改各类巡视巡查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提升工作效能。

州政协副主席、弥渡县委书记沙伟风在总结讲话时要求,要强化理论武装,把“两个维护”根本任务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反馈意见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要聚焦短板弱项,把高质量脱贫摘帽承诺落到实处。要紧扣“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目标和“三率一度”摘帽标准,聚焦巡视巡察反馈意见和自检自查发现问题,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逐项补齐脱贫攻坚短板弱项,坚决打赢打好高质量脱贫摘帽攻坚战。

(弥渡县人大常委会  白金龙  县融媒体中心  杨宋)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