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预算联网监督业务培训会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9-08-24    浏览次数:3159   【字体:

8月23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弥渡县预算联网监督业务培训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永主持会议。

会议正式启动弥渡县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深入阐述了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对预算联网监督系统运行业务管理工作作了全面培训。

    会议指出,预算联网监督,是一项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重大改革举措。通过建立数据查询分析模型,对财政预算收支、部门预算、重点支出执行进度、转移支付、政府债务、审计监督等情况进行分析比对。设置科学合理的预警指标,及时发现预算管理和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并作出警示,为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行预算审查监督职责提供信息服务与技术保障。

会议要求,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预算联网监督,落实改革措施,提高全县人大预算监督质量和水平,必须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服务全县工作大局一是要围绕中心开展监督工作。把支持全县的高质量发展融入日常审查监督工作中,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运用联网监督,对预算安排、资金拨付等重点环节进行监督,促进有关部门把财政资金管好用好。二是要充分应用好监督系统。结合人大代表和社会关注的问题、审计工作报告揭示的问题,加强支出预算和政策的审查监督,有针对性查询、使用数据,把线上实时监督与线下工作监督相结合。三是要加强协作配合,推动全县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有效落实。人大、政府、财政、审计、税务、人行、人社、发改、统计、工科等部门要密切配合,按照《弥渡县全口径预算实时在线监督系统管理工作规定》《弥渡县全口径预算实时在线监督系统操作规程》《弥渡县全口径预算实时在线监督系统身份认证密钥管理办法》等规定,做好相关工作,确保监督系统正常运行,扎实做好全县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更好地服务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邹荣梅)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