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代表风采】柴艳:源于热爱 甘于奉献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22-10-31    浏览次数:11524   【字体:

有这样一位父老乡亲交口称赞的女书记,在群众心里,她是能护一方平安的“保护神”,是勇于攻坚克难“铁娘子”,更是心系乡亲“贴心人”。她先后获得县级优秀共产党员、弥渡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工作先进个人、大理州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在面对各级各类表彰时,她说,自己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只是想尽自己所能为家乡的乡亲父老做点事。她,就是弥渡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红岩镇竹园村党总支书记、主任柴艳。

能护一方平安的“保护神”

2021年全球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国内外形式不容乐观,红岩镇是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柴艳迅速响应党组织号召,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行放弃节假日,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凝集起村组干部、“巾帼”志愿者等防疫志愿服务队,推行包村、包户网格化管理,建立起“党员带头、群防群治”的防控网格,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自己的力量守护竹园村18166847名村民的生命安全。

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疫苗接种工作刻不容缓,柴艳迅速开展群众疫苗接种情况摸底,走组入户,宣传号召,发动在家、在外地群众积极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建立群众接种基本信息台账,动态管理数据,组织车辆服务出行不便群众接种疫苗,不折不扣落实疫苗接种工作,竹园村的接种覆盖率在全县名列前茅。

勇于攻坚克难“铁娘子”

面对薄弱的农业基础设施条件,要想彻底改变肩挑背磨、一锄一刀的传统耕作模式,不是简单修条沟、挖条路就能解决的,柴艳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使群众增产增收,她不畏艰难、探索创新、大胆实践,敢于较真碰硬,勇于攻坚克难。她聚焦村民最急最忧最盼的高标准农田建设、引水灌溉沟道建设等问题,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相关项目,2021年,新修机耕路7里程约7公里,解决农田灌溉200。她主动对接解决提质增效项目种植水稻的品种、技术、田间管理等问题,形成380亩优质水稻示范区,推广绿色生态高效现代农业,高质量推进种植业发展。她带领村组干部成立“竹园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合作社+农户”的方式不断改进烟叶烘烤设备和技术,提高烟叶烘烤质量,增加烟收入。她不断完善、规范玉米制种培育产业,细致地对制种方资质及实力进行多方调查核实,再以竞标的方式择优确定进驻制种公司及品质,不断探索1500多亩制种基地新的发展之路。开展培训班对种植户进行培训,提升村民自身种植技术,不断增强致富本领,激活村里造血功能,从根本上解决村民收入难题,打破本村农民增收瓶颈村民们纷纷表示,有柴书记这样的领头雁、带头人,日子肯定会越过越红火、越过越有劲。

她还积极开展“一河一路”人居环境提升整治工作先后拆除320国道、果河路周边违规搭建看守棚、旱厕、破旧危房100多间规范建设垃圾摆放点40余处。发动群众在村内搭建花园、花台、菜园5000多平方米,靓化人居环境,打造宜居竹园。如今,村里干净整洁,村民生产生活便利,生活条件得到提升与改善,百姓都称赞柴艳是位“铁娘子”

始终心系乡亲“贴心人”

柴艳于20166月在竹园村委会任职,六年来,她心系群众、关爱百姓,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改善民生、振兴乡村,村里各个角落都有她辛勤挥汗的背影。她对村里的情况如数家珍,村民哪家出现突发状况或者操心事烦心事,她比主人家还要上心,总跟着出主意想办法。甚至有的农户家里要做件什么事,都喜欢找到她商量、出主意和把把关。两节慰问困难群众、困难党员是她雷打不动的工作,她总说“只有让心里牵挂着的这些困难群众有保障了,我们过节才安心”。在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施过程中,柴艳反复实地踏勘,多次与村组干部、村民论证商议,挨家挨户做群众思想工作,最终才让项目得以顺利实施。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柴艳说,“我热爱农村基层工作,这里是我的故土,这里居住着我深深爱着的父老乡亲,我愿意把自己往后余生奉献给这里。”

(红岩镇竹园党总支副书记  闫绍芳)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