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代表工作 > 工作动态
关于听取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期间代表所提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报告的会议纪要
作者:弥渡县人大    发布时间:2018-07-18    浏览次数:11892   【字体:

11月8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平主持召开了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主任会议。会议听取了县教育局党工委专职副书记赵润昌、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候春林分别代表县教育局、卫计局所作的关于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期间代表所提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周丽娟所作的对两个部门办理工作情况的调查报告,代表对两个部门的办理态度、办理结果表示满意。会议还对两个部门的办理工作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为满意。现纪要如下:

会议认为,两个部门在今年承办代表建议工作中,领导重视、认识到位、态度认真、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很多代表所提问题得到了彻底的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已认真做好基础和前期准备工作;受主客观因素制约长期存在的历史问题得到进一步重视;部分与现行政策法规不符、没有条件解决的事项,已经认真向代表解释说明。

会议指出:今年教育局、卫计局在办理代表建议的过程中做了大量的工作,解决了部分代表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从走访座谈反馈的意见来看,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办理工作受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制约,解决率不高。今年涉及教育和卫计方面的24件“代表建议”已经全部得到解决的有9件,占24件“代表建议”的37.5%,解决率偏低。二是代表建议办理质量有待提高,代表建议答复分类不准确。三是联系代表的能力有待提升。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学习,进一步提升人大工作理念。两个部门要切实提高对人民代表大会的地位、性质和作用的认识,要熟悉人大常委会履职行权的程序,自觉接受人大及代表的监督。二是转变观念,切实尊重人大代表的主体地位。两个部门要以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对待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树立办理代表建议就是推动部门工作的理念,进一步密切与代表的联系。三是强化措施,进一步提高办理工作质量。两个部门要强化办理工作职责,切实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质量,不断提高代表建议的解决率,真正让代表满意,让群众满意。



出 席:舒 平 马联生 奎凤美 李开运 陈 永

列 席:刘国中 李 涛 范兆金 白国民 张庆云

李增平 鲁朝政 禹晓路 周丽娟 李爱萍 李丽云 朱 钊 石文华 赵润昌 侯春林

唐朝秀 喻 铭 芮普柱

分享到:

弥渡人大 微信公众号